亚马逊开店参考

揭秘亚马逊广告排名体系算法!价高质量分也要高

-亚马逊广告排名计算公式 -广告 -words -质量得分

揭秘亚马逊广告排名体系算法!
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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亚马逊有两套排名体系:
一套排名体系是自然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 organic ranking

另一套排名体系是广告排名体系,就是那些有sponsor标识的产品,他们也有自己的排名,我们称之为 ad ranking要么paid ranking

Ad ranking 和 organic ranking实在是在一个页面下面共存的,都拥有各自的先后排序以及排序规矩

Campaign站内广告listing基本要求:
3、有须要的话调整标题,最焦点的卖点放在listing前段 PS: Review星级盘算方法:(5星数目*5 +4星数目*4+3星数目*3+2星数目*2+1星数目*1)/review总数目

CPC 广告排名
实在广告展位和搜索展位类似,都有自己的排名体系, 搜索位的排名是由销量、转化率等因素决定 CPC广告位的排名规矩,是由体现(performance)以及出价(bid) 决定的 ,然后天天每小时不停地轮换那几个有限的展位
但是, performance的权重每每要大于bid,由于作为亚马逊来说,所有都是为了给平台带来更多的转化,更多的销售额 由于他不大概为了赚你几个点击的钱,而不顾你的质量与否就把你排在首页,谁的转化率高,谁能带来更多的销售,谁就有优先权



1、在肯定范畴内,出价越高,排在前面的大概性会越大,但是有一个限度的。
bid竞价只是次要因素,永久不会是主流 。你要知道,任何SearchEngine与平台,它只会将最优先,对顾客最有利的产品优先展示出来。所谓费钱购置的流量,永久排在次位的
后台广告促销管理中可以察看到每个KeyWords的猜测竞价与每次点击费用。CPC的点击价格是由第二名的出价+第一名与第二名之间差价的百分比+你的体现,综合得出的
也就是说 有肯定额度的上限,并不是出价越高越有竞争力

2、体现(performance),归结于一点,就是看转换率,他的权重是远远重于竞价的。
转化率可以从两个方面看, 个是ctr点击转化率(即点击量除以展示量),一个是 ACOS广告本钱销售比 ,这些指标都可以从广告报表里看到,也可以后台看到。 这两个指标体现的越好,你产品的竞争力也就越强,对买家越有吸引力
转化率永久是自然搜索排名与广告搜索排名的第一决定因素 。假如转化不可,那么自然排名或广告排名肯定是不可的。转化率越好,展示位置越在前面
不停的删选体现好的KeyWords,不停的优化listing,就能不停的提高转化率,广告的体现也就越来越好了。 只有好的体现才会随着时间不停的积聚权重



1、CTR(Click-Through-Rate):
这是决定广告展位的一大权重。有几多的展示量,有几多人感爱好点击进去,CTR是一个很好的反应指标 察看报表,假如CTR过低,对于广告展位,竞争力来说,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反应,那么广告的效果和展位 又会大打折扣 CTR过低解决的方案:换主图。主图肯定要能 eye-ball catching(吸引眼球);优化title;优化price

2、订单转化率(Conversions Rates):
转化率永久是自然搜索排名与广告搜索排名的焦点因素。在产生了点击后,有几多人会买你的产品,决定因素就是产品的详情页面了
首先检察两个基本要素: 第一,产品的页内优化,假如产品页面都没有优化好,要么不要容易做广告
第二,去 business report 看看你的ASIN 转化, 假如转化偏低的, 好比 低于 5%这种,这越发说明这个listing市场竞争力不大,需要优化了

3、设置广告的KeyWords(keywords) 3,产品属相相关的热搜词要么其他热卖品牌词(这些词转化率一样平常比较低,产品充足有吸引力可以选择添加这类词)
4、敌手review 5、对于销量好,搜索排名高的产品,可以多用一些大词,新产品可以多用一些定位比较精准的长尾词进步转化率
KeyWords跟产品贴合度是影响转化的一个重要因素,好比卖平板支架,就不要用手机支架要么支架做KeyWords,卖汽车后座平板支架也尽量不要用平板支架做KeyWords KeyWords越贴切, 定位越精准,越有助于进步转化(条件是KeyWords有肯定搜索量)广告效果跟其他种种因素都有关系,不但仅是KeyWords,需不停优化
CPC 广告 impressions 为 0
1.产品没有购物车资格(广起诉态为“Not in Boy Box”) 2.设置的KeyWords与 title, bullet points, brand, and description 等产品信息无关 3.设置的 Bid 太低 4.费用超支 daily budget 5.确保产品信息完备,假如产品是 suppressed、库存 0 等状态,是无法展示的

Amazon站内广告-ACOS
1、ACOS的崎岖尺度取决于卖家,没有绝对值尺度。 3、listing转化率是影响ACOS的焦点因素。 4、订单/clicks 反响KeyWords对listing的影响

CTR:CTR和ACOS的动态评估是KeyWords广告的焦点尺度 (CTR=clicks/impression) CTR低-广告质量不高,KeyWords匹配度差;首图不够有吸引力;价格是否有竞争力; KeyWords是 否为大词、泛词,实验精 准长尾词,去除无关流量; 品类竞争是否过于猛烈 ,评估广告投入是否公道
CTR高-是否展示基数少,评估该KeyWords的搜索量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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亚马逊广告排名计算公式

订阅号:亿卖大学。专注于亚马逊运营知识分享,常期分享亚马逊运营的理论方法、实操本领,定期为卖家举行线上直播、线下分享会等情势活动,帮助卖家学习最新亚马逊干货内容。2019-12-16 16:38

亚马逊有两套排名体系:一套排名体系是自然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organic ranking。另一套排名体系是广告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ad ranking要么paid ranking。就广告的排名来说,影响重要有两方面的缘故:

1. 竞价的崎岖;

2. 广告KeyWords质量得分的崎岖。

竞价的崎岖卖家可以调整,那么广告重要质量得分是怎样盘算的呢?

广告开始投放时

广告投放开启时,影响广告KeyWords质量得分的焦点要素就是Listing的优化。对于顾客来说,Listing就是产品,而对于广告投放以及Listing公布后的体现来说,Listing优化意味着KeyWords质量得分和Listing权重的崎岖。

影响因素 1. Listing的优化美满程度和listing的相关性 2. Listing的信息和类目标相关性程度 3. 买家的检索的方法和listing的的描述是否同等 4. KeyWords设置,竞价,以及逐日预算

但广告KeyWords质量得分是一个动态的数值,会受到广告开启的时间,产品、KeyWords、Listing详情、类目、顾客真实意图等要素之间的相关性,以及点击和订单转化率,甚至另有Review星级和突如其来的差评等因素的影响。

假如一个KeyWords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不高,那么该KeyWords的质量得分就会偏低,在相同的出价下,该KeyWords的广告排位就靠后,而假如一个KeyWords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高,KeyWords的质量得分就高,广告的排位就靠前。

广告运行中

当广告运行一段时间之后,广告KeyWords的质量得分则从对Listing的“第一印象分”变化为“实际体现分”,即广告的转化率开始起重要作用。假如你的Listing转化率高于偕行卖家,你的KeyWords质量得分就会进步,在同样的出价下,广告排位会靠前。

影响因素 1. 转化率(CTR, CR) 2. 差评和Review星级 3. 广告停止

当正在运行中的广告,假如Listing收到差评,要么Listing原有的Review星级低于偕行,都市导致KeyWords质量得分降低(低于偕行),这样的环境下,即便你的广告竞价稳定,广告排位也会降落。

质量分怎样影响排名与扣费

质量得分既影响广告排位,也影响着单次点击所产生的实际费用,举例来说。

假设A,B,C三个卖家,对于同一KeyWords,A,B,C的出价是$1.80, $2.00, $3.00,他们的质量得分分别是10分,7分,4分。在这种环境下,广告排位是怎样的呢?A的排位分数为1.80*10=18, B的排位分数为2.00*7=14, C的排位分数为3.00*4 = 12,以是,A的广告虽然出价低,但最终会展示在第一位,B,C两家依次排后。由此可见,并不是出价高就可以或许排在前边的广告位。

那么,假如发生点击,产生的实际扣费又是怎样的呢?

亚马逊站内广告的实际扣费不但纯以自己的出价作为扣费尺度,友商的出价也影响着最终的扣费,实际扣费的公式如下:

(下一名的出价*下一名的质量得分)/自己的质量得分+0.01

如上A,B,C三家的广告,A的实际扣费将是(2*7)/10+0.01=$1.41,B的实际扣费将是(3*4)/7+0.01=$1.72,C的实际扣费也同样会参考比C低的一个广告的环境而产生。

通过以上环境我们可以知道,要想做好亚马逊站内PPC广告,肯定要对广告的各个因素做一个综合的考量和动态掌握,只有这样,才可以或许让投入产出比到达最大化。

怎样把控广告质量 广告排名是质量分最直观的表现,假如卖家可以或许把握广告排名变革,就能对证量分有一个大概的评估,从而在竞价与KeyWords选择上,更好地控制本钱,提高广告效益。(出处: 亚马逊大数据分析师 以上内容属作者个人看法,不代表雨果网态度!本文经原作者授权转载,转载需经原作者授权同意。

亚马逊有两套排名体系:一套排名体系是自然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organic ranking。另一套排名体系是广告排名体系,我们称之为ad ranking要么paid ranking。就广告的排名来说,影响重要有两方面的缘故:1. 竞价的崎岖; 2. 广告KeyWords质量得分的崎岖。竞价的崎岖卖家可以调整,那么广告重要质量得分是怎样盘算的呢?

广告开始投放时

广告投放开启时,影响广告KeyWords质量得分的焦点要素就是Listing的优化。对于顾客来说,Listing就是产品,而对于广告投放以及Listing公布后的体现来说,Listing优化意味着KeyWords质量得分和Listing权重的崎岖。

影响因素

Listing的优化美满程度和listing的相关性

Listing的信息和类目标相关性程度

买家的检索的方法和listing的的描述是否同等

KeyWords设置,竞价,以及逐日预算

但广告KeyWords质量得分是一个动态的数值,会受到广告开启的时间,产品、KeyWords、Listing详情、类目、顾客真实意图等要素之间的相关性,以及点击和订单转化率,甚至另有Review星级和突如其来的差评等因素的影响。

假如一个KeyWords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不高,那么该KeyWords的质量得分就会偏低,在相同的出价下,该KeyWords的广告排位就靠后,而假如一个KeyWords和产品Listing详情的相关度高,KeyWords的质量得分就高,广告的排位就靠前。

广告运行中

当广告运行一段时间之后,广告KeyWords的质量得分则从对Listing的“!第一印象分”变化为“实际体现分”,即广告的转化率开始起重要作用。假如你的Listing转化率高于偕行卖家,你的KeyWords质量得分就会进步,在同样的出价下,广告排位会靠前。

影响因素

转化率(CTR, CR)

差评和Review星级

广告停止

当正在运行中的广告,假如Listing收到差评,要么Listing原有的Review星级低于偕行,都市导致KeyWords质量得分降低(低于偕行),这样的环境下,即便你的广告竞价稳定,广告排位也会降落。

质量分怎样影响排名与扣费

质量得分既影响广告排位,也影响着单次点击所产生的实际费用,举例来说。

假设A,B,C三个卖家,对于同一KeyWords,A,B,C的出价是$$1.80, $$2.00, $$3.00,他们的质量得分分别是10分,7分,4分。在这种环境下,广告排位是怎样的呢?A的排位分数为1.80*10=18, B的排位分数为2.00*7=14, C的排位分数为3.00*4 = 12,以是,A的广告虽然出价低,但最终会展示在第一位,B,C两家依次排后。由此可见,并不是出价高就可以或许排在前边的广告位。

那么,假如发生点击,产生的实际扣费又是怎样的呢?

亚马逊站内广告的实际扣费不但纯以自己的出价作为扣费尺度,友商的出价也影响着最终的扣费,实际扣费的公式如下:

(下一名的出价*下一名的质量得分)/自己的质量得分+0.01

如上A,B,C三家的广告,A的实际扣费将是(2*7)/10+0.01=$$1.41,B的实际扣费将是(3*4)/7+0.01=$$1.72,C的实际扣费也同样会参考比C低的一个广告的环境而产生。

通过以上环境我们可以知道,要想做好亚马逊站内PPC广告,肯定要对广告的各个因素做一个综合的考量和动态掌握,只有这样,才可以或许让投入产出比到达最大化。

怎样把控广告质量

广告排名是质量分最直观的表现,假如卖家可以或许把握广告排名变革,就能对证量分有一个大概的评估,从而在竞价与KeyWords选择上,更好地控制本钱,提高广告效益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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